站点首页
 

赏斑斓大地 我院杨贤艺教授绘画作品在重庆展出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72

“斑斓大地——杨贤艺眼中的乡村世界”美术巡展9月16日在位于重庆渝中区的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我院杨贤艺教授创作的《唱山歌》《初春》《丰年》《远方》等61件描写乡村的绘画作品,展览时间持续至9月27日。

展览开幕式现场

“作为一个血管里涌动着土家人血浆的我,选择土苗风情作为表现母题是自然而然的事。”杨贤艺如是说。杨贤艺教授是出生于酉阳的土家族,年少成长于土家吊脚楼,武陵山土家族、苗族区域的地理基因在他的内心深处扎根。在位于我院执教数十载,他坚持以风景油画创作为主,钟情于乡土题材创作,朴素的山村生活景象,在他的画笔下,融成一幅幅自然与人文交汇的生动图景。30多年来,杨贤艺教授一直在乌江边上生活、工作,把笔墨运用于独特的艺术实践中,其作品绘画特征传统、质朴,大多以表现乌江流域朴实的山乡风情为主,为“乌江绘画群体”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初春(油画)60cmx80cm 杨贤艺

唱山歌(油画)150x150cm 杨贤艺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