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之心理危机处置”主题团课培训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08

美术学院开展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之心理危机处置”主题团课培训

通讯员/梁钰敏 黄莉榕 文/黄莉榕

为减少学生因心理危机带来的各种伤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美术学院于11月9日下午7点整在诚意楼508教室开展了2022级学生“心理健康之心理危机处置”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的主讲人为张娅老师。参与此次培训的有美术学院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委等。


   本次团课授课形式以理论课程教学的方式进行,总体课程内容从心理健康、常见心理问题类型、心理问题严重程度、应用措施四个板块进行阐述。首先张娅老师运用了三个案例,引出了在大学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重点包括各种人际关系、亲密关系以及自我成长情绪情感。其次,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判断心理问题的严重程度和不同心理问题所表现的症状,例如如何区分心理亚健康、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在课程最后,张娅老师提出了同学们一些面对心理题时正确的应对措施,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问题。

  

   
 通过本次团课,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了解与认知,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心理素质,为未来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