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开展2023年师德师风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280

美术学院全体教师

开展2023年师德师风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美术学院全体教师于329日下午2:30在至善楼南楼502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董顺伟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董书记组织全体教师通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与《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然后董书记从“为什么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当前学院师德师风上存在的一些问题”、“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每位教师务必做到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第二阶段,董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全面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与要求、角色与作用,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维护教师的职业形象。二是深刻反思,以问题为导向,压实责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立德修身中提升修养,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以德育德中锤炼品质。三是要强化负面清单,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努力展示我院教师的正面形象。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推动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院早日建设成为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教学质量高超的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