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走红色基地,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院师生党员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5月19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董顺伟同志的带领下,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渣滓洞红岩研学教育基地开展“重走红色基地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美术学院29名党员、22名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对先烈们的崇敬,前来渣滓洞现场教学点——红岩研学教育基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烈士们的先进事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实的文物、一组组真实的画面、一处处雕塑景观,深切感受到了烈士们铮铮铁骨、浩气凛然、英勇无畏、坚贞不屈、不畏牺牲、坚持真理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了所有参观同志的心灵。参观途中,大家边听解说员讲解,边参观革命旧址,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精神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董书记要求大家要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继承革命遗志。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将学院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返程途中,师生纷纷感慨到: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自觉拿好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职尽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要脚踏实地加油干、砥砺奋进谱写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加深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对重庆红岩精神特有内涵的深刻理解,使大家心灵又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永远铭记、世代传承。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