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第一届“先锋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实践课程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361

美术学院举办第一届“先锋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实践课程培训(第二讲)

(文| 沈子旖 图|梁钰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骨干的公文写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信息宣传能力,培养学生骨干树立责任意识,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美术学院于5月17日晚上7点在至善楼南楼502开展第一届第二期“先锋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有美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申浚成学长以及全体“先锋营”培训学生。

 会议开始,申浚成学长对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描述——学会公文材料写作技巧、写作方向、写作流程和正确措辞,并说明应用文写作的四个方面:一、法定公文;二、事务公文;三、专用文书;四、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

 培训过程中,申浚成学长随机向学生骨干提问,同学们态度端正,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回答。随后,他以结合实例的形式举例专用文书中最常用的活动方案,从活动主题、活动文案、活动主办单位等方面来讲述如何用正确形式写作,并讲解了学院各单位在文书例的称呼和文书里各类标题的字体和大小。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学生骨干们对公文写作的认知,增强了对公文写作的兴趣和信心,坚定了不断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水平的决心,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更好的讲好美院故事,传播长师声音。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