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主题教育初步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260

根据主题教育进度安排美术学院党委于6月21日在至善楼北楼51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初步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董顺伟书记汇报调研项目: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及毕业生就业现状。董书记从调研目的、调研概况调研成果与下一步工作打算这四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接着,董书记讲到本次调研的对象主要涵盖了美术学院的所有学生,调研方法主要采用线上问卷的形式,调研内容主要围绕毕业去向安排、毕业实习、就业心态、择业观念、就业酬金、影响就业因素、就业形势、就业准备、就业指导九个方面开展。最后董书记根据调研情况总结到大学生就业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就业准备不充分,职业目标模糊,二是就业期望值较高,追求高薪待遇,三是专业基础不扎实,专业技能不过硬,四是社会实践经历缺乏,工作经验不足

第二阶段,由傅小彪院长汇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涪陵区江北街道二渡村“琚瑶艺苑”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规划项。傅院长讲到该调研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文化振兴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二渡村地位优势凸显、产业雄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打造工作站的内、外部环境,结合周边老百姓的实际诉求以及地方需求开展工作,调研组成员要进一步理顺工作站的运行机制,明确人、财、物的管理与使用,着重发展社会效益,兼顾经济效益,努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工作做出成效。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开展,使在场人员充分了解调研项目的整体情况,大家收获满满,均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尽力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