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傅小彪院长前往四川轻化工大学交流考察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266

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带队8月19日前往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交流考察。此次考察旨在深入了解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探讨双方在专业发展、教育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在考察期间,代表团参观了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的教育设施和学术研究平台,与学院两位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就艺术教育的发展趋势、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

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艺术人才。办学开始于1986年,是四川地区(含重庆)最早开办美术与设计专业之一;历经三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地域优势。学院位于美丽的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现拥有超过46000平米的单体美术大楼(尚美楼)、单体美术馆(尚艺馆)以及雕塑与彩灯实训工厂。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达到32%,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92%;现有硕士、本科及专科学生近3000人;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四个本科专业;2014年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含美术(国画、油画、雕塑、水彩四个方向)与艺术设计两个领域。

学院一行对该校在艺术教育上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愿意借鉴其先进经验,推动美术学院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发展。傅院长特别强调了合作交流的重要性,表示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为推动艺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考察为美术学院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借鉴机会,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交流,共同推动艺术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创新。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