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云端艺课”品牌西藏动态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8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推进边疆美育教育事业发展,美术学院党办与团学共同打造的“云端艺课”公益活动走进西藏昌都市,在贡觉县相皮乡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开出了艺术之花。


422日开启了西藏云端艺课第一次授课,共有12名三到五年级学生参与课堂。由部分党员代表与团学干部共同授课,在PPT的演示下视频音频同步进行,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鼓励学生自主绘画,没有禁锢学生思维,激发学生的观察能力,在教知识的同时也告诉同学们要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感受生活,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建立了两校感情。西藏昌都市贡觉县相皮乡第一小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还想继续上这样的美术课!


                             



  


     425日开展了第二次授课,此次面对的班级是二年级同学,她们处于一个形象思维十分活跃的状态,授课内容需简单明了,概括性比较强。因此我们在选择授课内容,讲述课程时都会在意学生一举一动。带领她们感受艺术的魅力,学习美术知识。



      5
11日开展了第三次授课,除了课堂的正常授课外,还了解了很多关于西藏昌都市贡觉县相皮乡第一小学的情况,以及本班级学生情况。更加坚定了公益课程的持续开展决心,我们会怀着满腔热血将这份热情通过云端带往西藏,在西藏热情绽放!



516日开展了云端艺课第四次授课,课堂人数也在不停增加,由起初的12名扩大到约35名,其中还包括几名幼儿园的同学。由此可见,喜欢绘画的同学是相当多的。我们鼓励学生自主绘画,大胆绘画,激发学生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同学们能够在课堂中有所收获。



课程将会一直持续,但是由于条件有限许多同学都没有彩色笔,因此我们邮寄了一批画材到西藏昌都市贡觉县相皮乡第一小学,目前画材已经送达。



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美术的课堂中感受到快乐,在色彩鲜明的世界里找到童真,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畅游。



  在与相皮乡第一小学成功连线授课之下,我们也开启了与相皮乡第二小学的云端美术课堂!

  527日星期六正式开启,虽然处在周末,同学们也没有停下对美术知识的渴求。为保证课堂能顺利进行,课前多次调试设备,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堂氛围十分轻松有趣!激励了同学们对美术创作的持续热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美术云端之旅特别有趣,希望可以持续进行!

  通过线上美术课程与艺术实践,提升了学生们美育技能和审美意识,云端课堂方式,让小画家们展现出高昂的风采和气质,一幅幅稚趣盎然的美术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我们也将会做好此类公益活动,用好自己的专业,发展特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与榜样作用,推动社会美育健康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回应地方需求,服务社会,将这份热情裹满祖国大地。“云端艺课”的成功举办,将会是我们无尽的动力,我们将会不断地为更多的孩子带去温暖和帮助,让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此项目能够长期推进,让美育的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