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聚力合作促就业——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带队师生一行赴上海访企拓岗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55

为更好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促就业工作要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让我院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和市场的需求,提高知行合一能力、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学院办公室主任熊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唐丽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共10余人于2023年10月26日前往上海竹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考察活动。

上海竹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竹子“)成立于 2020年,目前已发展成500人左右的团队。总部位于上海,其游戏业务分布在上海、北京、西安、广州、杭州、江苏、台湾等各个地区,涉及到的产品类型有次世代动作二次元RPG手游,中度休闲放置类卡牌手游、第三人称视角短局制战术射击手游、轻度修仙模拟经营类手游、二次元三消卡牌RPG手游、元宇宙以及动画项目等。他们怀揣“游戏极客之家”的企业愿景,秉承“深深热爱游戏,管理极度透明,做事追求极致沟通坦诚清晰,决策务实敢为,态度谦逊开放,始终创业心态”的竹子范儿,坚持推行平等个性化的管理方式,激发每个人的自我驱动力及创造力

傅小彪院长一行人在上海竹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HR慧慧、视觉暂留影业总制片人(05级校友)王光伟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运动区和休闲区,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员工生活和文化氛围。随后,双方展开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公司HR慧慧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现状、研发项目和大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的需求,并表示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搭建起企业社会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的对接桥梁,建立起更为广泛和更具深度的合作联系。总制片人王光伟介绍了近年来游戏设计视觉艺术相关行业的发展与变迁,分析了在目前经济形势下艺术设计人才在行业中的优势与潜力,鼓励同学们砥砺前行。傅小彪院长指出,企业创新发展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院和企业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提出“实习换课程”人才培养思路,双方应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多元化、个性化的促进就业实习岗位,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参会同学们针对目前学习困惑、考研或工作、精专业或全面发展等问题提出疑惑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这次调研交流,访企团的师生们对竹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与企业合作的机会充满了期待。同学们拓宽了视野,明确了职业发展规划。未来,美术学院将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进行专业人才输送、学生定制培养、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点对点合作,为学生搭建实习见习、择优就业的优质平台,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和校企的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