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长师“云端艺课”走进巫溪,助力乡村艺术教育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55

近日,长师“云端艺课”公益活动成功走进重庆巫溪县长桂乡万古小学,为乡村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这一活动旨在通过美育教育,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和创造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助力乡村艺术教育的发展。

活动于1025日晚7点正式开展,吸引了20余名一到六年级的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紧紧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展开,将传统文化与课本内容相结合,延伸和拓展学生的知识。以冬至为切入点,通过讲解冬至的起源、习俗,引导学生探究饺子与冬至的关联,并进行绘画创作。学生们在自主学习活动中积极获取知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课堂中,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创作能力。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鼓励学生大胆绘画,通过引导学生发散思考,激发他们的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最终,学生们呈现出了精彩的作品,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美育作为培养学生审美观和创造美的能力的教育,在乡村教育中具有重要意义。美术、课程作为人文学科的重要领域,可以帮助学生感受艺术的魅力,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创造力。长师“云端艺课”公益活动正是基于这一理念,通过别样多彩的美术课堂,带领乡村学生走进丰富的美术世界,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

长师“云端艺课”公益活动将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为更多的乡村学生提供美育教育的机会,助力他们的成长和发展。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相信乡村艺术教育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