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8


为了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引导新生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帮助他们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理论和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在青年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美术学院于112日顺利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董顺伟主讲,学院300余名新生积极参与学习。

讲座以简明扼要的方式向新生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重点强调了入党的重要性和意义。董书记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新生们更好地理解入党的动机和条件,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入党态度。他强调,端正入党动机,不只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入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学习和实践,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的第二阶段由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员熊浩吉2023年级辅导员蔡朋岑主讲熊老师主要针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进行讲解,详细的向参会学生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和25步骤,随后由蔡老师对入党动机作进一步强调,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参与讲座的300余名新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展现出浓厚的学习热情。他们对入党的条件和程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组织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座不仅帮助新生们明确了入党的目标和方向,也激发了他们对党的兴趣和热爱,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术学院将继续加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通过开展系列讲座、组织实践活动等形式,引导新生们深入了解党的理论和实践,培养他们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为美术学院培养更多优秀的党员,为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相信在美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2023级新生将以积极向上的姿态投身到党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