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美术学专业岗位见习和行业认知课程实践教学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37

2023年秋期8-9周,美术学院开展了美术学专业岗位见习和行业认知课程实践教学,2021、2022级共9个班学生分别前往涪陵中小学校参加看课、跟课、听课、试讲等中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体验实践。
专业见习(岗位见习、行业认知)是美术学专业的一门必修专业实践课程。是基于美术学专业学生毕业从事美术教育工作的专项性实践训练课程,是对师范生学业考评与印证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师范生职业规划、从教意愿 、教育情怀等培养目标的实现。是以了解中小学美术课程教学的基本情况,学习中小学教师的教学工作一般规律为主要内容的校外实践训练课程。

经过此课程的学习,对于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来讲,尤其是新师范标准下的课程体系中的学习,全面了解了中小学美术课程的基本情况,课程安排、教师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批改等具体环节,学习了中小学教师的教学工作一般规律。并结合自身发展方向,感受师德规范等具体价值和意义,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明确了以素质教育为核心和以人为本发展的教育方向,自觉提升了专业素养,为未来成为一名适合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教师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2级美术学师范本科3班行业认知课程教学(涪陵第十四中学校)——白雪勇老师(供图)

2021级美术学专业涪陵十五中岗位见习课程教学——罗小波老师(供图)

2021美术学专业涪陵天立学校岗位见习实践——冯廷祥老师(供图)

2022级美术学专业在涪陵浙涪友谊学校行业认知课程学习—李象松老师(供图)

2022级美术学专业在荔枝希望小学校行业认知课程学习—傅平凡老师(供图)

2021级美术学专业前往涪陵十四小学校岗位见习课程学习与美术学专业校友现场交流——唐蜜、邹璐老师(供图)

学生试讲  唐蜜老师(供图)

2021级美术学专业前往涪陵十四小学校岗位见习课程学习现场

2021级美术学专业前往涪陵十四小学校岗位见习课程学习与美术学专业校友现场交流

2021级美术学专业前往涪陵巴蜀初级中学小参加岗位见习课程学习—熊林老师(供图)

22级美术学师范本科2班行业认知课程教学——卢晓波老师 (供图)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