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云端艺课”项目代表长师参加“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 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加强中西部地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近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举行。我院“云端艺课”项目负责人申浚成、周雍群作为长江师范学院代表参与会议。

据悉,“云端艺课”项目是美术学院的一项重要创新志愿服务举措,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在线教育平台,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提供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该项目通过线上课程方式结合传统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在帮助学生们培养艺术兴趣、提升艺术素养、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在展示交流会上,申浚成和周雍群详细介绍了“云端艺课”项目的运作模式、课程设置、学生反馈情况以及项目的内容和成果,分享该项目在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艺术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与会人员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赞赏,希望能够借鉴和推广这一模式,为更多青少年提供优质艺术教育的机会。

之外,两位学生代表还与其他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同来自不同地区和高校的志愿者们分享各自的项目心得,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如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系列问题,为青年志愿者的成长发展提供可寻之路。

用青春守护青春,用成长陪伴成长。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展现了美院学子在艺术教育志愿服务创新实践的风采,更体现了我院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的关心和支持。相信美院学子将继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青少年提供优质的艺术学习机会,助力他们实现梦想,为青少年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