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乡村振兴始于心 齐心协力践于行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为推动乡村文化的创新和发展,122日,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一行赴綦江横山镇参加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对进一步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的有綦江区委相关领导、清华大学考察实践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围绕横山的优势产业进行探讨,融合当地文化特色,落实乡村振兴工作。

在会议上,傅小彪院长作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的联络人发表了对乡村振兴的独到见解,他表示,美术学院可以通过开展艺术教育项目,学生可以通过艺术创作、展览等形式,将乡村文化元素融入作品中,促进乡村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师生可以深入乡村,与当地居民合作进行艺术创作。通过壁画、雕塑、装置艺术等形式,美化乡村环境,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认同感。随傅院长一同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重庆西南美育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国平,傅院长与徐经理一起探讨如何通过美育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乡村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他们还将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进行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此次实践活动将为当地乡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资源,促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和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共同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