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艺术美乡村  长师在行动

黔江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包括区文化馆、文旅委、文明办、乡村振兴办等多部门座谈会

实地考察涪陵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的江北街道二渡村


根据重庆市委宣传部的通知精神,72124日,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艺术设计团队专家、学者在傅小彪院长的带领下,对黔江冯家街道寨子社区和涪陵区江北街道二渡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深度考察和调研。为艺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共谋良策。

调研期间,通过走家串户、座谈交流、田野调查等方式,对两地的民风民俗、非物质文化、古迹遗址、经济发展、区域特征、发展定位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文脉梳理和主题凝练。并结合两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文化引领、经济振兴、艺术助力、长远实效”的艺术介入原则,对现有社区艺术介入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证、探讨和谋划,预计在7月底完成资料收集整理,8月初形成整体的设计方案。

本次实地考察调研,校地双方取得了很多共识,并达成了很多意向性长期合作协议,为艺术助力两地“示范社区、示范村”建设做好了前期规划。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